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

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2


前言(补充)、第一天的行程

成员:仨马+小宝 = “驷马奔腾”
出游天数:14天
出游日期:2015年10月20日至11月2日

前言(补充)
今年因为工作的关系,从4月至8月(421。。。。614、822、823)所发生的一些事件,只能以无奈与愤怒来解说自己的情绪,所幸的是,因为坚持到底,总算雨过天晴。在这之后,自己才能比较有闲情去看看别人分享的游记和资料,虽说有小宝万事都好说,不过还是要作点功课才行啊!不然小宝会觉得说我这人怎么那么没主见,要去哪儿什么都不知道,哈哈哈~

可我这人就是比较懒惰,可能也是之前的这几个月所经历的这些事,脑袋就不想再装太多额外的东西,就算是休闲的,也不想装太多啊!当小宝要我先发行程给他,他再筹划,我就是没谱,只能说要确定去地方有红其拉普、中巴公路。。。出发的前一天,小宝再问我有没有规划路线时,说真的,这也是我有史以来,没有根据天数来规划出基本的行程,只有大概的几个点而已,我就说没有特别规划,就依小宝的路线走,哪个景点值得一去就去,就配合届时的天时地利人和(哈哈),随意随行,我们欢喜地跟就是了、听就是了。。。

我要顺道介绍一篇“跟着小宝游新疆”的游记,他是今年5月中旬至6月初去的,非常详尽的游记,也写得很用心,照片也拍得很美,很赏心悦目。像我这么懒惰之人,只要看他这一篇游记就可走南疆了(呵呵),真的感谢他的这篇游记分享,让我在还未去新疆前获益不浅也省了去爬其他资料啊!

自2010年写完“中国川藏之行”的游记帖子后,就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了,有写都是零零散散的,不然就是写了前半段后就放弃没继续了(去年的“2014年10月~西域。新疆之旅”游记也是写到第5天就停止了)。因为他的这篇“跟着小宝游新疆”,点燃了我那股要写游记的热忱,也因为他这篇游记的“借鉴”,就有了我这篇“重新出击”的“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”,这将会是一篇完完整整的14天记录呀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年10月20日(第一天)的行程:

KLIA机场-广州白云国际机场-地窝堡国际机场-乌鲁木齐(宿乌鲁木齐)







每每出发前的心情,都是处于期待与兴奋的,这一次也不例外,在还未出发的前几天,就已开始慢慢收拾行李,所以在出发的前一晚,只大概弄一下就收好了,和小宝聊了下就就寝去,准备好心情度假去咯!

早上0940的班机,我和艳于0615从家里出发去KLIA机场,大佬则自己去机场,办好登机手续后,我们就在机场的Old Town用早餐。

虽说是0940的班机,但飞机等着排队起飞也等了近半小时,1015才顺利起飞。也因为迟起飞,抵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已是下午2点(迟了15分钟),由于中转的国内航班是1550,登机时间是1510,故此下了飞机后,我们就快速地去拿行李,再快速地再过安检。可这广州机场的安检也是严格得很(大佬说,除了乌鲁木齐机场的安检严格之外,这里的安检也很严格的。),知道我们是要去乌鲁木齐的,对我们就比较严格检查,还要脱鞋子(没去乌鲁木齐的就不用脱)。这时又刚好遇到安检机器有问题,这让我们更急了,心里在想,时间不多了,快点检查啦!等了约10分钟,机器恢复正常,顺利过关,还要等机场的电瓶车坐满人才开动去B区。

去到B区时已差不多是要登机的了,大佬之前忍了许久要上洗手间,因为时间的迫紧,让他忍到这时候才能上洗手间,哈哈哈!可以说这1小时10分的时间里,是刚刚好可以处理以上的这些事务,条件是动作要快、走路要快,还有不要有许多的特别状况发生。:P

要抵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前,从座舱中俯瞰的景致。~photo by Joanne

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(艳和大佬就不是第一次了),不过由于只是转站而已,时间很赶,没有拍下照片。回来后才发现,没有一张照片是属于这机场的,连回程有很多空档时间,都没有好好摄下新白云国际机场的照片。

中转从广州到乌鲁木齐的班机,1600起飞。期待这次也可以从座舱中俯瞰大地的景致,很可惜,我和艳都不是坐在窗口位,坐在窗口位的是位年轻男的,我不好意思一直靠近他要往外看。夕阳西下时,窗外的景色更迷人,有雪山、有西下的阳光,他一直在拍照,然后和我说很美,我默认的说“是啊!很美”,然后只能默默地看了看,没得拍照。终于还是忍不住拿了相机去最后一排的座位准备摄下这美景,哪知不懂几时有一人坐在那儿睡觉,原本是没有人的呀!哎呀!还是算了,看了几眼后,坐回原位,乖乖看戏去。

从吉隆坡到广州,再从广州到乌鲁木齐,坐了约有9小时的飞行的时间,终于在晚上2040提早半小时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,拿了行李走出去,人群中看不到小宝,再往前准备出机场大门,恰好就看到小宝迎面而来了,笑笑招了招手。我说我们提早半小时到啊!小宝说他还提早半小时来接我们啊!就那么的恰好,我们到小宝就到。由于已是晚上时间,我们没有像去年那样在机场外拍照片留念。

照片回顾~2014年10月11日,摄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。

坐在车内,我就说:“我们又来了。” 是啊!一年了,我们又来了,去年的10月20日,“仨马溜羊”也是在乌鲁木齐,这一天是我们要离开乌市的最后一晚,小刚安顿好我们在如家酒店后,我们就自行地在如家酒店附近用晚餐与走走逛逛。今天,恰好也是10月20日,小宝先带我们到“A家连锁酒店”放行李后去吃晚餐,经过似曾相识的街道,小宝说这是你们去年住的如家酒店,还有“阿布拉的馕”。。。顿时,去年在乌市的点点滴滴,历历在目。。。

照片回顾~2014年10月20日,阿布拉的馕,好多人排队,蛮好吃的。

小宝停在“胡子王扁豆面旗子”店附近,说就在这店吃“扁豆面旗子”。
我和艳说:“去年我们也是有走到这里来也”。
可是就是不懂有这“扁豆面旗子”。

小宝叫了扁豆面旗子、酸奶、油饼和几样小菜后,就付钱要请客,争不过他,他说第一餐他请客,之后的就让我们照顾他。(虽说如此,之后他时不时又买饮料、买吃的请我们吃喝,他真的是太不计较与太好客了。

油饼和小菜~photo by Joanne
酸奶~photo by Joanne

第一眼看到扁豆面旗子,我就说这怎么那么像是我们吃饟坑肉那里的面(其实是汤饭,当时记不起汤饭的名称)。这扁豆面旗子还蛮好吃的,里面还有不懂是羊肉丁还是牛肉丁的、葱菜和花椒。

扁豆面旗子是新疆回族人独有的传统佳肴,属于汤饭的一种。~photo by Joanne

原来有一句话说“不到长城你非好汉哪,没吃扁豆面旗子汤饭你真遗憾”,去年的我们没吃到扁豆面旗子,留下遗憾,今年就感谢小宝第一天就带我们来弥补去年的这遗憾啊!哈!

小宝请我们吃的这一餐夜宵,吃得我们饱饱饱的(小宝的“养胖计划”正式开始 :P)。回到酒店已是11点多了,小宝还叮咛着要问前台有没有包含早餐。确定有了后,看到小宝还在酒店门前等着还没开走,就做了一个OK的手势,然后挥挥手,小宝才走,之后他还关心地再微信问有没有早饭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一晚的住宿(乌鲁木齐):


A家连锁酒店
地址:乌鲁木齐市宝山路365号
费用:人民币245(三人间,使用小宝的会员卡才有的优惠价,包含早餐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的篇章:
  1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1(序、行程)
  2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3(南疆之旅正式起航咯)
  3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4(重游胡杨林)
  4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5(沙漠日出)
  5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6(来到充满中亚异国情调的喀什)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