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

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5

沙漠日出

成员:仨马+小宝 = “驷马奔腾”
出游天数:14天
出游日期:2015年10月20日至11月2日



2015年10月23日(第四天)的行程:
塔里木河镇-沙漠死胡杨拍日出-库东公路盐硷地-库车-苏巴什佛寺(宿库车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要拍日出,就要起得早,0735准备好就绪就出发,目的地是15分钟车程有死胡杨的塔克拉玛干沙漠。

小宝说我们起得太早,日出时间是约0820噢!抵达了目的地,大地还没吐白,外面又冷,我们就在车内等待,小宝给了巧克力饼干让我们充饥一下。

“待会儿我就带你们去对面有“马”的那儿去,你们就在那儿拍日出。”

类似“马”型的死胡杨。

当闲着也是闲着时,小宝就说他要找“牛朗织女”的星星给我们看,但只有“牛朗”,没有“织女”,我只会看一闪一闪的星星,至于什么名堂的星星就看不懂,朝着小宝指的方向看了看,是有一个比较亮的星星在闪着噢!而大佬则趁这时候尝试拍拍星星,我和艳就只顾着赏星星呀!

大概8点,车就停在这儿,小宝带我们到对岸的沙漠去。走着的当儿,小宝再次提起他之前有一客人就在这儿摔坏了相机,然后就把这相机埋在有“马”型的死胡杨那儿,还进行了相机告别仪式噢!

我走在他们仨的后面,一边走路一边在动动脚,希望可以驱走麻痹的感觉。。。昨晚我洗的鞋子没干,今早就只好穿袜子配凉鞋,还真担心脚会耐不住冷啊!果真在走着的时候,脚板越走越冷,越走越冻,早上沙漠的沙是冰冷的,我一直尝试动动脚,可就是有冻僵的感觉,我在心想,若真的是“脚已不是我的脚”的话,就要跟小宝回车内取暖去。

小宝带到我们到有“马”型的死胡杨后,就嚷着说很冷要走回车去,他就这样“抛下”我们走了。我呢,因为脚开始没那么冻了,就没想要跟小宝回去。

我们仨就各别去捕抓想要捕抓的画面,太阳慢慢的升起,我的脚也没那么冷了,好在啊!可以不用错失在沙漠拍日出的时机噢!






今天的日出和昨天看的日落一样,没有“咸蛋黄”的太阳,云层太厚了,太阳藏在云层后去了。。。虽说我们还是能透过云层拍到升起的太阳,但就没有橙黄色呀!只有柔美的日出。




这沙漠给我们踩到脏兮兮了。

完成“沙漠日出”后,小宝在路经塔河桥前,又让我们下车去塔河旁拍拍照,我们只在这儿逗留约半小时多就离开,然后去塔河镇找吃去。




享用早餐的时间已是10点半了啊!肚子也饿咯!在吃了早餐付了钱后,老板娘就问了我们从哪儿来,然后她就说今天是星期五,这里有巴扎,还挺热闹的,她说即然来了就去看看,我们说好啊!

吃完早餐后,小宝先载我们回宾馆收拾行李,他就再出去处理买棉花之事,差不多11点多他回来载我们。因为老板娘的推荐,小宝就说去巴扎看看,可好像都没有几个档口有开档的,我们说算了不等了,还是离开吧!

小宝问了我们还要不要再去胡杨林拍拍呀!我们就说好吧!确实,这个时间来新疆的重点之一就是“金胡杨”,应该要好好把握拍金黄胡杨的好时机啊!不然下次就算有机缘再来新疆也不会选10月份了噢!


我可爱的旅伴们。
“枝繁叶少”的胡杨,叶子已掉落满地。

小宝与他的爱车车。
我把他们仨与金胡杨一起定格了。。。
我把他们仨与金胡杨一起定格了。。。
我把他们仨与金胡杨一起定格了。。。
这俩人在玩偷拍啊!(其实是角度问题,哈哈! :P)

我们在胡杨林逗留至中午12点多,小宝就有建议再回去塔河镇看看巴扎开了没,就这样车子又再驶回去。可是呀!还是没看到巴扎的影子,只有稀稀落落的一些人潮,还有多了武警在维持治安。
“都快一点了,怎么都还没开档。。。”
“就是咯!还是走吧!”

下午一点,正式离开塔河镇,前住库车去。车子行驶约一小时后,小宝就在塔里木河沙漠公路的S标志(西气东输的起点)停下,让我们在这儿的牌楼拍照留念。




往库车的路途中,看到一大片白茫茫的,看起来像是下了一层霜,小宝说这是盐碱地,他把车停在路边让我们拍盐碱去,我们只拍了几张后,就对路边的“有紫有黄有红有绿”类似珊瑚的植物有兴趣起来,仨人就蹲在哪儿拍这植物的大特写噢!


大概下午三点多抵达库车,小宝说待会儿要带我们去“肥仔抓饭”吃羊腿手抓饭的,他说这家手抓饭好吃。喜欢吃手抓饭的我,还有点期待的。

“我不要羊腿,我要手抓饭而已。”
“咱才不管你要不要吃呢!一直在嚷着不要羊腿。。。”
“我哪有一直说不要羊腿。”
“我都听到有几遍了,还说没有。”
“我哪有一直说喔!最多也只有二三遍而已。”
小宝就专门欺负我,大佬和艳也在笑我咯!呼呼!

进到“肥仔抓饭”餐厅时,老板娘说刚卖完了。
我还开玩笑和小宝说:“就因为你刚才这样讲我,所以罚你没得吃。哈哈!”
(其实是我们没口福啊!可惜哟!)

没有口福吃到“肥仔抓饭”的手抓饭,小宝就带我们去吃面啊!

原本早上我们是决定今晚在阿克苏留宿的,可小宝联系常住的宾馆不接待外宾,问了第二家的有接待外宾的价钱又比较贵,他就要我们考虑要不要在库车住宿,明天直接从这儿出发去喀什。在考虑的当儿,小宝又让我们去“库车国际酒店”看房间问价钱,标准间120,比阿克苏的住宿便宜,但我和艳考量到若小宝第二天从这儿直奔喀什要10小时的车程,会比较疲累,所以还是决定今晚就住阿克苏。

我们俩上了车,就和小宝说去阿克苏吧!
“怎么了?这儿房间不好么?”
“没有不好,是不想你太累。”
“你们可以住这儿的”
问了大佬,大佬说无所谓,最重要是小宝不要太累。
“我没关系的,我一像来都是这样跑车的,10小时车程可以。。。”
经小宝这样说,我和艳就决定今晚住这里,俩人就再走回去酒店办理住宿。

把行李放进房间后,趁还太阳还没下山前,小宝就带我们到离库车不远的苏巴什佛寺。苏巴什佛寺又称“苏巴什故城”。苏巴什寺建于魏晋,现在已无建筑物,只剩遗址和地基。唐玄奘西行取经经过龟兹时,曾在这里开坛讲经两个月,其后一度佛法兴盛。后来逐渐衰落,于13世纪时被废弃。


苏巴什佛寺的入门票是25元人民币,我们没有买票进去,只在路边拍照与观望这座古遗址。小宝说环绕古城的库车河便是《西游记》里鼎鼎大名的子母河,他开玩笑地叫大佬可以尝试喝喝这河的水,看会不会“肚子大大”,呵呵!




由于今天没到阿克苏,行程就没那么赶,也因为是下午四点多才享用午餐,所以也没有打算用晚餐了,回到酒店也只是傍晚七点多而已。梳洗了一番后,小宝就来敲门说大佬问要不要吃晚餐,就知道大佬应该是怕晚一点会肚子饿的,哈哈!

小宝带我们去吃新疆著名的丸子汤(有冬粉和牛肉丸),四人叫了三碗来平分吃,小宝却把他那碗的冬粉都给了我吃,他说我不吃牛肉丸,就吃冬粉(这就是小宝的“养胖计划”啊!)。

丸子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四晚的住宿:

库车国际酒店
地址:新疆库车县天山东路337号
电话:0997-6710000 6710111
费用:人民币120(标准间,包含早餐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的篇章:
  1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1(序、行程)
  2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2(第一天行程)
  3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3(南疆之旅正式起航咯)
  4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4(重游胡杨林)
  5. 恋恋新疆。仨马跟着小宝(“驷马奔腾”)游南疆~6(来到充满中亚异国情调的喀什)

没有评论: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